生活資訊:

棧板為食品工廠保證食品的健康安全

瀏覽:1209      發佈時間:2014-10-27 10:39:58 Share |

食品安全是每一個人都相當關注的事情,最近有報道,台灣某企業出現地溝油的大醜聞,這就是食品健康安全的大漏洞了。作為一家正規安全的食品工廠,一定要給顧客們一個交代,絕對要保證出品的食品是安全放心的。要想保證食品工廠食品的安全,首先就要從使用棧板開始。

 

說到棧板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是一種墊東西的托盤。志向企業所代理之南亞塑膠棧板有限公司的介紹,棧板的種類普遍的分為二種。一種就是木材棧板,一種就是塑膠棧板。而食品工廠一般會使用的就是環保型的塑膠棧板或者是木棧板(不環保)。那麼為什麼食品工廠使用了棧板就會變得安全放心呢?

 

這個時候就要給大家普及一下食品健康的知識了。食品安全主要就是要保證食品不會變質,而且食品的包裝一定要是密封的。食品工廠每天都會生產出大量的食品,食品的保存方式決定食品是否容易變質。而要想保證食品不會輕易變質就要使用到棧板了。首先棧板的作用就是放在食品貨物的下方,把食品和地面間隔開來,這樣做的話就能夠保證食品不會直接和地面接觸。如果食品和地面直接接觸的話,食品就容易受到地面潮濕的影響,最終使得食品容易變質。

 

而食品廠使用的棧板也是要嚴格規定的,首先一定要使用環保安全材料做成的棧板。如果質量不好的不環保棧板,也是會影響食品的質量。所以一般是會使用專業廠家生產的環保性塑膠棧板或者是木材棧板。所使用的棧板也要定期的清潔,這樣就能夠保證棧板的使用價值和使用壽命了。

 

其實社會上很多場所都可能要使用到棧板的。比如說一些五金工廠、電子工廠或者是普通家庭都可能會使用到這種產品。所以社會上生產棧板的商家是一定要保證棧板的質量,這樣才是對使用者們負責任的表現,像志向南亞塑膠棧板生產的產品就可以讓大家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