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回收棧板打造溫暖小窩

瀏覽:505      發佈時間:2011-10-13 16:12:45 Share |

鄰居丟出的家具、裝貨棧板、乾燥的植物,這些別人不要的垃圾,卻是手作達人吳薰眼中的寶貝,她利用這些舊物,加以上色和整理,用來當成住家的餐桌、家飾和層架,雖然成本低廉,卻能散發出濃濃的手作暖意。我們就來看看她是如何用舊物布置自己的小窩吧!

舊椅:舊椅子用水泥漆塗上白色,靠背頂端壞掉的部分就用漂流木棧板修復,反而流露出設計感。

層板:櫃子拆下的層板,直接用空心磚撐高,加上植物調和,變成富有風味的玄關穿鞋椅。

空心磚:一般戶外使用的空心磚,放在室內,以直橫不同的方向營造層次,既可以放擺飾又能當作收納。

壁板:吳薰以木棧板釘出整片牆面壁板,再依據收納需求增加小層板或木條,讓空間更活潑。

立箱:如拉出抽屜般的立式木箱,也是棧板加角木做成,內放大木炭能有除濕效果。

餐桌:大件的餐桌和左方的座椅也出自她的巧手,很有鄉村風的粗獷美感。

乾藤蔓:乾燥的藤蔓植物,直接纏在市售的燈罩上,讓光影交錯更具變化。

松柏葉:在漂流木上鑽幾個小洞,再插上乾燥後的松柏葉,讓裡面的絲瓜燈隱隱約約透出,讓家裡更添原味風情。

蓮蓬針插:將蓮子取出的蓮蓬,塞入同色系的布塊中,就成了創意針插,也能用來收納耳環、胸針等小物,既實用又非常環保。

壁花:可將剩下的水泥漆,用油漆刷輕輕地點在牆壁上,以乾擦的方式畫出花朵圖案,製造出朦朧又有藝術氣息的美感。

壁畫:水泥漆還可先深再淺,乾燥後一層層上色,就能製造出斑駁的幻境氣氛。

花器:深色的花器只要乾塗上水泥漆,不均勻的上色反而讓盆器充滿味道。

專家說,不論是市售或DIY的木箱,在箱子底部加裝輪子,就能更方便使用;而壞掉的櫥櫃或抽屜拉把,也能用小樹枝修復。

來源出處: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