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現在科技化的清潔公司

瀏覽:1321      發佈時間:2016-09-23 11:18:41 Share |

2013年十月的某個晚上,賽門布魯克斯(Simon Brooks)清理了他完全的行囊,驅車前往創業者的天堂–矽谷,權輿他夢想設計一款填字遊戲的app。那時他沒有什麼好又損失的了。他失業、離婚,在餐廳跟酒吧裡早已打工兩年了。而他前往的地區叫[Hacker Dojo],一個蓄意出租地方給新創公司辦公的地區。那時他全身剩美金12000元,對自己創業只有模糊的意識型態。可惜的是,Dojo並沒有幫他的遊戲app圓夢,他在Dojo找不到適當的合作對象,他尤其找不到地域住,結果只能住汽車旅館。

 

四個月後,他把錢花光了,只好睡在自己十幾年的舊車子裡。當Dojo的經理自問有沒有人自願每天幫他們清掃廁所跟廚房,以換取Dojo免費的會員卡時,他立即舉手說願意。立刻他無路可退,但意想不到的是,這開啟了他另一位新的成就—科學化管理,以離析佐證來設定價值及改進效率的清潔公司要把商辦大樓的場所打掃乾淨並不容易。為了增加打掃效率,賽門嗅到了新的商機。他在去年爭取到了Hacker Dojo的改變,改造了Squiffy Clean這間清潔公司

 


他的清潔公司每做一筆生意就會整治超越七千筆的憑據(容納打掃一平方公尺花費的歲月),並使用憑據來改進清潔品質、效率。經常的清潔公司都是以使用的人力及時數來設定價格,但他使用演算法,以整治到的憑據途經電腦來設定賣命價格。若有客訴發生,他愈加使用整治到的資訊來定規客訴是否合理。

賽門的公司改變一棟兩千多坪的商辦中心因為改進清潔的原理及階段,替他們節省了每個月600美元的價格。他說,清潔行業的利潤低,以至每個環節的成本都夢想錙銖必較。

 

[大多數人視這種清潔工作但是為了賺錢生活而已,反之賽門把清潔工作當作專業看待,他很珍重工作作用,並以科學的高招照管,以相對他對員工也很熱和,准許看出他很注重清潔這件事。] 賽門的其中一位消費者展現。雖然如此,在矽谷創業並不簡單,更加是面臨勞工短缺的疑問。

 

只是,因為創業,他的生活早已比以前好多數了,至少他目今住在一個大型旅行車中,而不是住在小小的房車裡。下班後,他很感恩地說他至少默許洗個澡跟有張床應許躺,怎樣生活都比往常好。

 

熱門標籤:熱水器3M隔熱紙隔熱紙沙發乾麵回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