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今年前5月 台商回流投資250億 70公斤棧板

瀏覽:407      發佈時間:2013-06-19 20:57:46 Share |

 時間:2013/6/17   撰稿‧編輯:劉靜瑀    新聞引據: 採訪


  台商積極透過策略佈局以維持產業競爭優勢,其中,回台投資也是台商的選項之一。根據經濟部統計,自去年實施「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以來,已審核通過31件投資案,總投資額達新台幣1,770億元。不少台商打算回台設立營運總部或拓點,累計今年前5個月,台商回流資金就有250億元。

  為了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行政院自去年底開始實施「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短期措施,截至今年5月底為止,經濟部已審核通過31件投資案。業者的海外布局涵蓋中國大陸地區及歐、美、東南亞等地,經審核都符合「自有品牌國際行銷」、「國際供應鏈居於關鍵地位」、「屬高附加價值產品及關鍵零組件相關產業」、「在台設立營運總部」等4要件之一,預計投資總金額達新台幣1,770億元。

   中南部吸引日本廠商及台商回流設廠,美商物流業者優比速(UPS)台灣區總經理李維潔宣布擴大中南部業務,並增加70公斤棧板貨空運業務。

  經濟部投資處表示,今年前5個月,已經掌握19件台商回台投資案件,投資金額為新台幣25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其中,投資產業以製造業為主,又以機械設備製造業居冠。在服務業部分,則以住宿服務業及零售批發業為多數。

  投資處分析台商回流的主要因素,大多是業者打算運用台灣製造(MIT)的優勢及強化品牌知名度而回台擴大投資,像是生產按摩椅的督洋生技,打算在桃園龜山設立企業營運及研發總部,做為MIT品牌行銷全球的基地,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億元。全方位運動產品集團--佛雷斯計畫回台設立營運總部,並將陸續開設30家以上專賣店。另外,佐登妮絲集團打算回台拓點,為了擴大品牌效益,選在台中興建企業營運總部大樓及美容旗艦店,投資金額約新台幣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