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木棧板造景 花藝競賽第一名

瀏覽:485      發佈時間:2013-09-24 20:53:08 Share |

彰化縣永靖鄉果樹苗產量獨步全台,是第一大苗木生產專區,縣政府爭取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為永靖鄉推動永靖花果度假樂園產業提升計畫,近日展現成果。東海大學景觀設計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張東港,以使用回收的木棧板,採堆砌、抽離等不規則組合方式,以增加向陽面及視覺穿透性,適合都市的居民在陽台、庭園施做,放置各種爬藤類等植物盆栽,作品獲得景觀花藝競賽第一名。 


東海大學景觀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張東港表示,景觀花藝競賽,主要是利用木棧板再回收的概念為設計主軸,以永靖地區可看見廢棄棧板,加以改造利用可以成為不錯的場域亮點。比起必須要重新建造的設施來講,這種在回收的方式,也是個善待環境的設計。」 

他在研究所期間,當任東海大學景觀植物學、植栽設計學助教的過程中,讓他多認識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植物之外,也在大學部的學弟妹身上得到許多不同的植栽設計思維,過程中校內所累積更多不同的能量的,讓這次的案子,能夠很快的上手並實作。 

他認為創作的理念被獲青睞,主要事表達在微建築的領域中或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概念,或者在鄉下地區、工地裡都不經意地發現藤蔓、植物爬滿整個空間,類似這種的空間,不經人刻意的佈局反倒讓人感受到有無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