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搬家前要謹慎合約內容

瀏覽:373      發佈時間:2016-01-28 16:18:46 Share |

  

年底是傳統購屋旺季,瀟灑也是搬家的旺季,要何如預定平安又專業的搬家公司呢?除了上網摸索評估,預定立法有案公司,打聽朋友的「拿心得」也很具參閱價格。

 

 

年底打算搬家的王先生,就藉由房東的推崇找到搬家公司,房東推崇自己換屋搬到新家時的經驗不錯,別說價格公道,搬家工人也很細心,不知粗魯的對待傢俱,重視過其他朋友時效也很不錯,和解書,於是先生很高枕無憂的找到同一位搬家公司,甚至因為是老客戶推重,還拿到小小的折扣。

 

 

除了親友的看重,專家也首倡,要找評論好的、有政府立案的合法搬家公司,相去有保障。

 

 

所以價格,好端端都以包價(搬完搬好為止)或包車(以1車單價的倍數計價),應允先以電話詢價,因而車的噸位,有無加蓋,也要先詢問瞭解,以免屆時體現事故。況且,在搬運顛末中若有損傷怎麼賠償,專家推薦這些都要先寫在合約內容中。崔媽媽基金會也提醒,與業者簽約時請記得默認搬家契約書上與搬家車輛的公司名稱是否一般。

 

 

搜尋搬家公司的管道,除了親友講究,也可上網摸索有信譽的公司,像是崔媽媽基金會網站就有優良搬家公司講究,以及每月的最新睇重名單,以及業者糾紛查找等資料可供摸索,大家就是買房要勤做功課,要避免搬家時被敲竹槓,興喜入住新居,搬家公司也得慎選。

 

 

通常人把搬家叫做「喬遷之喜」,認為一家子搬到新房子、新地址,認同是件可喜可賀的事。對年輕人來說,搬家似乎還挺有意思,但對老年人來說,就未必如此了。

 

 

漸漸年輕人成了家、攢了點錢,就會換個大一點的房子,接父母過來一併住。原來父母每天幾點起床吃早點,幾點去公園晃悠晃悠,尤其家裡電視擺在哪個房間,床頭朝什麼位置,都有自己的規律。初來乍到一名新家,不得不改換本來的習慣,而老年人切合力再差,隨時吃不下也睡不好,原來「三代同堂」的美意,卻啟發老年人的苦痛,子女也當做很無奈。

 

 

年輕人搬家,想的是居住所在的功用,譬如有沒有停車位,周遭學區好不好,離上班地帶是否便宜。反之對老年人來說,搬到一名全盤陌生的所在,既沒有老鄰居相互照料,白天重新沒有家人照料,除了吃飯睡覺之外便無事可做,每天過得很孤獨寂寞,卻是失去生活的目標。就算房子變大了、場所更美了,他們也不見得更欣喜。

 

 

只有家有老人、又非得搬家不可,我提議作子女的要著想得更詳備。譬如,最好選擇有電梯的公寓或大樓,省得老年人上上下下爬樓梯;浴室要加裝平穩把手,老年人才不簡單滑倒。再說,也要多鼓勵老年人加入社區活動,援助他們調適心情,不會因煩躁而發生沮喪的情緒功效。

 

 

對老年人來說,搬家是件大事,絕不是從一間房子搬到另一間房子而已。居住處所進取了,不表現就無需會過得舒心;也許老年人住著不習慣,不能適應新原址,也依舊是枉費了為人子女孝敬父母的一番好意。你說是嗎?

 

熱門標籤:地下水過濾整形關鍵字隔熱紙老酒白蟻防治